close

靈魂不滅 長篇小說(一)(1)  自閉開始 與鬼為伍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俗稱的 嘿嘿嘿~

222222  

從小就被寄養在保母家,導致被養的白白胖胖,原因托養的阿姨每餐都塞肥豬肉給我吃,導致我被養的白白胖胖,爸爸媽媽來看我時,我才有所謂的肉鬆可以吃,我爸爸媽媽走後肉鬆就被阿姨收走了,然後每一餐又都是肥豬肉.那時阿姨住在八堵交流道旁,從二樓可以看到交流道。

1111  

常常看到交流道旁,有一個老爺爺指揮著那四五個人,在交流道口看到車來就衝來撞去,所以常常在轉彎處看著有車要閃它們,煞車聲吱吱作響,然後撞上護欄,不然就是撞上對向來車,但是彷彿不是每台車駕駛都回閃它們,多數都是直接撞上它們,然後它們像是耍特技似的耍給老爺爺看,表示他們已經盡力了。

33333  

由於阿姨是道教拿香拜拜的,家裡常常會放類似現在的念佛機,南無觀世音普薩,我想當年我第一個會哼的歌曲應該就是這首了。

  

有一天我在窗戶看到老爺爺跟那班人又如法炮製時,我趴在窗邊,我不自覺得又哼起來..南無觀世音普薩..疑.....我發現他們好像發現我在看他們了,我跟老爺爺揮揮手,老爺爺對著我笑也跟我揮手,老爺爺那些跟班的也與我揮手,然後跟班們,像耍猴戲的表演給我看。

4444  

之後還是常常趴在那裏看,老爺爺常常示意要我下去,我都揮手搖頭意思我不能下去,會被阿姨修理,後來有一次老爺爺一跳,咚.嘿嘿嘿~就跳到我面前了。

55555  

老爺爺來窗邊時,都會叫我,但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因為我總是沒感覺到老爺爺開口,好像是頭腦裡面的聲音是老爺爺講話聲音,後來因為老爺爺也常常上來陪我玩跟聊天,我也習以為常,反倒是哪些老爺爺的跟班沒跟我講過話,他們高興時是拍手跳躍嘻嘻聲作響,他們被老爺爺罵時,是蹲下捲縮發出悲鳴哭泣聲。

666666  

有一天老爺爺要我上頂樓要教我,咚一下 就可以變到外面,就可以出去了。

777777  

上頂樓老爺爺要我爬上牆邊有架著天線的女兒牆上面,那時應該是第一次知道自己有懼高症,手抱著竹竿天線看著下面雙腳發抖.老爺爺喝斥著,到底要不要學啊~快點站好,人家真的很怕高嗎,慢慢的雙腳站立還是一直抖,站直了 我環抱竹竿在胸,雙手合掌用嘴唱我學的第一首歌...南無觀世音普薩...二句而已 就發不出聲音 接著咳嗽後我人往後仰,後腦著地 咚咚~倒在女兒牆裡面,阿姨聽到聲音跑上來,我後腦腫一丸,昏昏迷迷睡著,醒來時我啞了,無法發出聲音,一要講話就一直咳嗽不止,好幾天都無法正常發出聲音,一要講話就一直咳嗽。

88888  

阿姨請好多人來看,緊張的好像連符水也拿給我喝,後來還是喝芫荽水,好大芫荽一把煮成一碗水,阿姨好像還偷偷化符在裡面,好苦~我都示意阿姨,我要配我爸爸買來的肉鬆,我常常吃了大半包肉鬆,才把那碗芫荽水喝完。

999999  


阿姨住八堵,我都叫她,八堵阿姨仔,住到5歲我爸爸媽媽怕又出狀況,才帶來延平北路,仙樂斯舞廳對面2樓,那時應該是1975年,民國64年。

1111122222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仲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